首页 >> 师资培训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问诊思政课,备战青教赛课

发布时间:2020-04-23 08:40:02 浏览次数:

来源:张艳玲   审稿:张宏霞

为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夯实教学基本功,备战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4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7教1607会议室进行了思政课磨课活动。学院院长赵晓霞、党委副书记张宏霞、副院长颜怀坤、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以及选手所在教研室教师参加。

本次参赛选手是去年获得学校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特等奖教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研室主任唐平。唐平对参赛准备情况向与会教师做了说明,并严格按照参赛要求进行了讲授,参与指导的教师对唐平关于课程内容结构、案例选取运用、授课技巧方式等各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他加强课程表达和演绎逻辑,以增强教学的感染力、实效性和生动性。按照竞赛规则,唐平还向教师们展示了其他14个即将上报的选题和准备资料,与会教师积极出主意,献点子。最后,颜怀坤提出学院全体教师应从各方面来配合和支持唐平作好参赛准备,做好学院督战,教研室分工配合、全力以赴,打好教学团队协作战,为唐平参加省上选拔出谋划策,并提供实际帮助。

据悉,第五届四川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联合主办的面向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举行的一次教学竞赛。省级预赛采取教学视频送审方式进行。经过专家委员会对各高校推荐选手的20分钟课堂教学视频进行评审、遴选后,五门学科的前二十名选手入围省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