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马均教授获评首届四川省“四有”好老师

发布时间:2022-09-08 11:13:56 浏览次数:

作者:宫立   审稿:杨志钢   来源:教师工作部

日前,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公布200名首届四川省“四有”好老师名单,我校水稻研究所马均教授榜上有名。

马均是我校水稻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教授。35年来,马均孜孜不倦,初心不改,秉持着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信念,坚持将育人和育稻相结合,一边在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一边奔波于巴蜀大地的田间地头。35年来,他坚守在作物栽培一线,培育出大量水稻新品种,创制出多种耕作栽培模式,同时为国家培养出具有“三农”情节的科研和技术骨干和“土专家”、“田秀才”,为“端牢中国人自己的饭碗”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悉,本次“四有”好老师遴选是四川省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展示新时代教师教书育人的动人风采和先进事迹,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以期广大教职工对标榜样,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