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人岗匹配提效能 改革探索聚合力 ——环境学院首轮岗位调配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04-11 17:49:52 浏览次数:

  :杨     稿:黄成毅    :环境学院

日前,环境学院正式公布科级以下岗位调配名单,标志着学院首轮人事调整工作圆满完成,以及人事制度改革探索的成功试点。

为进一步优化学院管理服务效能,打破教职工原有岗位禁锢,激发全员干事创业激情,本学期开学以来,环境学院班子本单位结合“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经反复调研论证和党委全委会、党政联席会集体讨论,制定出台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环境学院岗位调配和管理暂行办法》。

今年3月,环境学院面向全院教师和科级以下管理干部发布包括本科教学秘书、研究生秘书、专职辅导员、大型仪器实验室管理员在内的8个岗位调配公告,通过个人申请(意愿表达)、党政联席会讨论、公示无异议等程序,本次共有6名符合条件的同志提交了轮岗申请并完成岗位轮换,由此圆满完成了第一轮人事制度探索。

针对长期在同一个岗位工作而产生的职业倦怠和创新性不足,环境学院以问题为导向,以敢为人先的魄力和改革探索的勇气推进此次倒逼式改革,鼓励全部行政管理人员申请轮岗交流,以实现岗位轮换和人员的良性流动。与此同时,结合同志们的性格特质、个人发展需求以及岗位特点,在个人申请的基础之上,人岗匹配、竞争上岗,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协调,确保让最适合的人在最适合的岗位上发挥其个人能力,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凝聚发展合力。

院长邓仕槐表示:“此次调整是学院班子在人事制度改革上的大胆尝试,为学院破解发展困境,优化管理服务水平, 持续提升办学实力提供坚强保障。”党委书记黄成毅坦言:“此次岗位调配必将有助于激发活力,增添动力,增强团队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