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教工人事支部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7 09:57:35 浏览次数:

 者:晏 嫣、宫      稿:杨志钢

3月16日,教师工作部与人事处直属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分组讨论的形式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十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政协五次会议精神以及2022年度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文件,雅安校区由教工部部长杨志钢主持,成都校区由人事处处长侯永翠主持。

会上以成员领学、领导解读,全员讨论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精神。

教工部部长杨志钢还就《李克强总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做出解读,指出今年政府的政策取向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他说,李克强回答记者问中关于经济、就业、居民消费等方面的事实和数据显示,我国在疫情严重的大背景下,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重大成就,也面临严峻挑战和良好机遇。我们的各项工作要在此大背景下认真谋划,勇于担当,做出不负时代的业绩。

人事处处长侯永翠强调,“两会”相关讲话和文件,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着重提到了农村农业,我校的重要成果进入了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四川省一号文件,这是我们作为农业院校的荣誉,也给我们带来了压力。作为人事部门,要充分了解各级各地各部门的人才政策,日常工作时刻要时刻牢记引好人才、用好人才、服务好人才的标准,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肖洪安教授对相关内容和当前形势作了解读和分析,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的行动与言语都应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勉励全体成员,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在每一次的学习中都应有新的收获,了解得更多,才能使我们的业务工作和人才培养有正确的导向。

会上,支部成员均作了交流发言,并表示会后会进一步深入研读各项文件,振奋精神,汲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