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人事处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3 14:40:54 浏览次数:

作者:赵娟  审稿:何桦

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开展以来,人事处积极践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牢把握为群众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通过优化办事流程、改进人事管理系统、创新工作机制等,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真心为教职工办实事。

一是对人事信息系统进行进一步升级改造。“招聘系统”模块:应聘者通过在线填写个人简历,完成报名申请,用人单位即可在线下载简历,完成简历审核,促使招聘审核工作更加规范化、便捷化和高效化;“办理证明”模块:教职工通过线上提交申请,人事处审核办理后,系统发出“消息提醒”,申请人根据“消息提醒”前往人事处直接领取证明即可,打通了部门和教职工的“最后一公里”,提高了工作效率,为教职工节约了时间。下一步,网上离职办理流程即将上线,可避免离职人员多部门跑路办理离职手续的繁琐过程。

二是对人事处网站进行更新,特别是对博士后工作板块进行细化优化。增设博士后招聘信息、科研项目、进出站流程等专门模块,详细介绍了博士后工作的相关工作流程。“工作动态”版块可动态查阅近期博士后工作动向,“相关表格”版块可下载博士后工作所需各类表格。经过系列更新升级,详细记录了站前招聘——进站申请——站中服务——科研申报——出站服务的一系列办事流程,可以让博士后们“足不出户”了解掌握相关程序,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

对日常工作流程进行细化。为新入职教职工发放《报到指南》,进一步规范《合同制人员辞聘审批表》《教职工校外借调 (挂职)审批表》《教职工离岗创业审批表》《校内岗位调动审批表》等表格,明确丧葬费抚恤金结算等办理流程,方便教职工快捷办理,让教职工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舒心”服务。

四是畅通人才服务通道。用心关心人才日常生活,在人才住房就医、子女就学等方面提供切实帮助。2021年1月至今,为省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申办的天府英才卡A卡36张、天府英才卡B卡(雅州英才卡)116张,为23名省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办理子女入学入园申请业务,为32名教师办理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证书、39名教师办理四川省海外留学人员身份认证,为100余名教师办理温江区人才公寓申请,切实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