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全省高校第二、省属高校第一 我校39名教师入选第十三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发布时间:2021-05-31 08:43:14 浏览次数:

作者:周红   戢林    审稿:何桦    来源:人事处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了第十三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名单,我校39名专家入选,其中管理期满重新申报入选22人,新申报入选17人,入选总人数位居全省高校第二、省属高校第一,仅次于四川大学。入选专家涉及自然科学、工程科学技术、农业科学技术、人文社会科学4个领域,农业科学技术领域33人入选。截止目前,我校现有在岗的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01人。前期,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八部门还发布了第十三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我校53人入选。

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是我省设立的科学技术和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是我省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高端人才,是新时代推进四川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其评定管理工作是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由有关省直部门共同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具体组织实施,两年评选一次,报省委、省政府批准后,省政府颁发“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证书,管理期限为六年。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是专业技术二级岗的重要评审条件和依据,入选者管理期内每月享受四川省专家津贴1000元,同时学校按1:2的标准配套激励。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校专家人才工作成效明显。20211月以来,学校新增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长江学者”青年学者2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1人,新增四川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创业领军人才1人、四川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人才10人,42名专家入选第四届四川省专家评议(审)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