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杨志钢为教工人事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8 11:11:28 浏览次数:

作者:王洪  审稿:何桦

4月27日下午,教师工作部与人事处直属党支部书记、教师工作部部长杨志钢在成都校区第一教学楼321室为支部党员做了题为“中华文明的近代化与现代化”的专题讲座,支部全体18名党员同志参加。

杨志钢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明和文化的论述为引导,阐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思想文化建设上的成就、目标梦想及其实现的途径,并着重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重要论述。紧接着,他从表层-物质文明、中层-制度文明、深层-精神文明三个维度对中华文明进行了分层分析。他从中华文明的原生精华、中华文明的演进格局展开论述,从儒、道、法、墨等几大思想流派的视角分析了中华文明史中的精华。杨志钢勉励全体同志在面对中华文明的伟大复兴的漫漫前路上,共同努力,砥砺前行。

“这样的学习方式可以多安排多开展”“讲座给了我一个相较于以前的新的思考视角”“关于中华文明的分析很有意思”。两个小时的讲座,支部党员同志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

本次讲座是教师工作部与人事处直属支部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落实党组织书记为党员讲党课的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