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毫不动摇推进人才强校第一战略 学校隆重召开2020年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09:46:23 浏览次数:

作者:龙泓宇 审核: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1月6日,学校在成都校区西康楼309会议室隆重召开2020年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室外寒风阵阵,会场暖意融融,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与2020年新入选省级以上人才工程和新晋高级职称的70余位教师代表欢聚一堂,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共同谋划推进学校人才工作,为建设一流农大注入更强动力。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中国工程院院士荣廷昭为新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人才工程的教师颁发纪念品。庄天慧、吴德为新晋升高级职称教师颁发职称证书。

 

会议宣读了入选2020年省级以上人才工程教师名单和学校2020年高级职称聘任文件。2020年,我校李伟滔教授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魏育明教授、车炼强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沈亚欧教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9人入选四川省“天府万人计划”杰出科学家等省级人才工程,新晋升正高23人、副高43人,虽竞争激烈,但已然呈现出教师竞相成才各展其能的良好势头。目前,学校共有国家级人才109人次,省级人才212人次,高级职称教师1004人(其中正高428人、副高576人),师资队伍持续蓬勃发展。

庄天慧向与会教师取得的新成绩新发展新进步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启动之年,也是学校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在这个特殊的节点,学校在以往召开新晋高级职称人员座谈会的基础上,新邀请去年入选国家级、省级人才工程的教师一并参会,并将此次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作为新年首场大会,足见学校对人才工作的极其重视。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无论国家还是学校,对高层次人才的渴望与期盼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办学兴校,人才为要,只有持续不断拥有和建设一支不懈奋斗、勇于攀登、团结协作、充满活力的优秀师资队伍和高层次人才队伍,才能更好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才能更好实现学校超常跨越发展。学校将继续毫不动摇推进人才强校第一战略,进一步形成尊重人才、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支持人才的浓厚校园氛围,全力以赴为人才发展成长搭好平台,千方百计为师资队伍建设提供更好服务更强支持。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好高层次人才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庄天慧希望大家要不忘初心使命,倍加珍惜荣誉,发挥榜样作用,保持奋斗情怀,副教授要努力成为教授,教授要努力成为省级、国家级人才,国家级人才要努力成为院士,追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更多更大贡献,当人民教师和科研工作者的典范与标杆,以奋斗创造个人更幸福的生活和学校更美好的明天,用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吴德指出,人才是学校事业发展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根本性资源。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发展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突出引进、重视培育、强化激励,人才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新时代呼唤新成就,新征程急需新作为,面对当前学校内外人才工作遇到新压力新问题,学校将坚持“一个理念”——抓人才就是抓发展,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引领学科发展、专业发展的决定性作用;聚焦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两个环节”,结合学校实际,既照顾当下又着眼长远,更科学地搭建工作团队及平台;着力完善目标导向、激励约束、考核管理“三个机制”,明确每个人的发展目标和定位,为人才提供更好发展环境;抓实抓好政策创新、项目实施、平台建设、服务保障“四项举措”,构建有机衔接、各有侧重、特色鲜明的人才计划体系,不断提高人才集聚吸附能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吴德希望大家保持内心光明,追求更高境界;明确发展目标,奋斗更加专注;工作必须落地,作风更加务实;勇于业绩归零,谋取更多创造,继续弘扬“川农大精神”,为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实现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出席会议的高层次人才代表踊跃发言,对学校改革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留住人才的政策和措施表示高度赞同,对校领导、职能部门及所在单位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们畅谈个人在学校工作的体会、遇到的困惑、取得的成绩、感受的美好,并就一流学科建设、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平台打造、做优本科教学、强化技术推广等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积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陈代文、刘登才、朱占元,党委常委杨锦秀、丁林、江英飒,校学术委员会负责同志,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管理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人事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也纷纷发言,表示一定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深化综合改革,转作风、提质效、优服务,全力以赴护航高层次人才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