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聚才引智 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推进

发布时间:2020-12-21 08:29:42 浏览次数:

作者:赵娟 审稿:何桦 来源:人事处

12月16日,学校分别在雅安和成都校区举行2020年下半年事业编制教师招聘面试会。考核面试组由校领导、党委常委、校学术委员会负责人、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管理处、人事处及用人单位负责人组成,副校长刘登才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指出,与会评委要充分认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把入口关,站在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认真考察,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客观公正地推荐最合适人选。

校长吴德表示,近年来学校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始终把引进高层次人才作为主攻方向,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引进高层次人才,各单位在考察应聘者时要充分考虑本单位师资队伍实际和学科发展需要,综合考察其思想政治素质、科研学术水平及发展潜质,把最合适最优秀的人选留下来。

本次招聘面试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面试包括应聘者自我陈述、评委提问、评委会评议、无记名投票表决等环节。在听取应聘者从本人情况介绍、博士期间所做工作及主要成效、未来入职后科研设想等方面的汇报后,与会评委通过认真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选出合格人选。

通过对思想政治表现、学术水平、教学科研能力和潜质等方面的全面考察,会议确定推荐人选45名,后备人选8名。推荐人选全部毕业于海外、“双一流”建设高校和中科院,其中具有海(境)外博士学位的有6人,占13.3%;具有海(境)外留学经历的有20人,占44.4%;非本校毕业的有38人,占84.4%;具有博士后经历的有9人,占20%。

据悉,本次招聘包括诚聘海内外英才和事业编制教师招聘。学校于9月23日发布《诚聘海内外英才招聘公告》,常年招聘,不限额,根据招聘条件分为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和优秀人才四个层次,截止11月13日共74人提交申请,其中32人具有1年以上留学经历,7人在国(境)外取得博士学历学位,50%左右为在职人员(含博士后),15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学校于10月16日发布《事业编制教师招聘公告》,招聘事业编制教师62名,截至报名结束,215名应聘者提交申请,其中教学科研岗位175名、专职科研岗位15名、管理与服务岗位25名。经过资格审查、用人单位考核面试,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博士毕业生、海外名校留学归国博士等60名应聘者参加学校面试。学校将根据各用人单位实际和学科发展需要,综合考虑拟录人选的学术背景、科研成果及发展潜力,按照招聘程序,采取一事一议专题研究,确定人才引进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