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广纳英才强师资 汇智聚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08 08:27:22 浏览次数:

作者:赵娟 审稿:何桦 来源:人事处

6月4日至6月5日,学校事业编制教师招聘面试会分别在雅安校区和成都校区举行。校领导、党委常委、校学术委员会负责人、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管理处、人事处及用人单位负责人担任考评组成员,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担任考评组组长,校长吴德、副校长刘登才、校学术委员会荣誉主任荣廷昭担任副组长。

考虑到疫情防控因素,本次招聘面试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面试考核程序包括自我陈述、评委提问、评委会评议及无记名投票表决。

庄天慧指出,通过近年努力,师资队伍建设取得较好成效,但在校区之间、学科之间等存还在发展不平衡,用人单位要从本单位建设发展出发,加大对青年人才培养力度,特别是对于外校毕业来校工作的教师,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应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要求各用人单位在招聘结束后,加强同拟录人选的沟通联系,做好报到前的相关工作,确保拟录人选能按期到岗工作。

吴德充分肯定此次招聘报名人员情况,对达到学科建设双支计划层次的人员结构进行具体解析,要求各位评委根据岗位需求和学科专业建设实际,客观公正选择最合适的人选。刘登才通报本次招聘的岗位设置、报名情况、资格审查、用人单位初试等情况,以及学校面试考核的程序和通过原则。

应聘者从个人基本情况、岗位认知及入职规划打算等方面展现了深厚的专业功底和综合素质。大家纷纷表达了来我校工作的强烈意愿和对教师岗位的深切热爱,整个面试氛围严肃而轻松。

通过对思想政治表现、学术水平、教学科研能力和潜质等方面的全面考察,会议确定拟录人选55名,后备人选10名。拟录人选中,毕业于海外、“双一流”建设高校和中科院的有52人,占94.5%;具有海(境)外博士学位的有11人,占20%;具有海(境)外留学经历的有27人,占49.1%;非本校毕业的有49人,占89.1%;具有博士后经历的有11人,占20%。

本次招聘公告于3月25日分别在校园网、四川省教育厅官网等发布,招聘事业编制教师67名(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岗位可不限额)。截至报名结束,265名应聘者提交申请,其中教学科研岗位186名、专职科研岗位77名、管理与服务岗位2名。经过资格审查、用人单位考核面试,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博士毕业生、海外名校留学归国博士等67名应聘者参加学校面试。学校将根据各用人单位实际和学科发展需要,综合考虑拟录人选的科研成果和发展潜力,按照招聘程序,采取一事一议专题研究,确定人才引进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