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学校专业技术岗位聘任评审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1 11:03:44 浏览次数:

618-19日,学校专业技术岗位聘任评审(认定)会在成都校区举行。岗位聘任委员会主任郑有良,副主任庄天慧、朱庆,以及委员会成员出席评审会,副校长刘登才主持评审会。

刘登才对本次岗位聘任的申报及资格审查情况,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及进入各级岗位评聘限额120%人员名单的公示情况,评审工作安排、评审程序、评审规则及通过原则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经个人申报、所在中层单位初审、人事处资格审查、公示等程序,共有179人进入专业技术岗位聘任评审环节,142人进入专业技术岗位校级特聘认定环节。评审会要求,申报教授三级、副教授一级和副教授二级等高级岗位进入评聘限额120%的人员,每人作不超过5分钟的业绩陈述后,评委评议、无记名投票表决;申报讲师一级、讲师二级岗进入评聘限额120%的人员,由评委评阅申报人员业绩材料后,再评议、无记名投票表决;申报校级特聘教授二级、教授三级、教授四级、副教授三级岗位人员,由评审会审定通过。

评审会上,郑有良谈到,一是教师们业绩评分的高低已经在评聘限额120%人员的取舍上起到了刚性的淘汰作用,对于所有已经进入评聘限额120%的人员,评委们就应该把他们放在同一个平等竞争的平台,这个时候的业绩评分就只可作为参考,不可再唯业绩评分进行取舍,请大家务必重点考察教师们的标志性成果、累计业绩贡献和奉献;二是评委们在考量和取舍的时候,在同等条件下理应尽可能更多地考虑教学科研一线教师,特别需要更多地关注入选了双支计划和获得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的老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科的老师和获得基金项目特别是社科基金的老师;三是虽然教授三级岗设置了动态管理的评审机制,但鉴于有较多的原教授三级岗人员已经被评聘限额120%残酷无情地淘汰了,对于能够再次入围的原教授三级岗人员,说明他们在此岗位上总体工作还是不错,在同等条件下是否可以给予一定程度的关注,特别是任职年限很长的务请大家注意考虑。

庄天慧要求各位评委要本着对全体参评教师负责的态度,发扬传统好作风,坚持公平公正,好中选好,优中选优,充分体现评审的高水平和公正性。在同等条件下,应更多关注任职时间较长、年龄较大的老师,同时应向教学科研岗一线教师倾斜,并要求各单位会后做好落聘教师的安抚和鼓励工作。

经评委无记名投票表决,丁春邦等45人被聘为教授三级岗,白世平等10人被聘为副教授一级岗,王迅等40人被聘为副教授二级岗,王丽萍等24人被聘为讲师一级岗,卜贵鲜等41人被聘为讲师二级岗,张黎骅被特聘为教授二级岗,王小春等32人被特聘为教授三级岗,弓伟波等24人被特聘为教授四级岗,丁一等59人被特聘为副教授三级岗,具体人员名单已在校园网通报。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国家和四川省岗位设置管理及聘任的有关文件精神为指导,结合本校师资队伍建设实际,不断修订和完善《专业技术岗位聘任管理办法》,充分用好用活各项政策和规定,通过全力争取岗位职数、设置特聘岗位等,不断拓展教师晋升的途径和空间,努力争取教师利益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