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省高校教师培训返岗教研督导组专家来校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06 10:23:09 浏览次数:

65日上午,省高校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培训返岗教研领导小组督导检查调研组组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肖明辉等领导和专家来到雅安校区,对我校2018年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培训返岗教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调研。

督导检查和调研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肖洪安汇报了我校该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今后进一步加强该项工作的举措。我校培训工作按照学校-职能部门-学院管理模式开展,工作做得扎实到位,得到督导检查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紧接着,肖明辉等一行到第十教学楼,随堂旁听了法学院参训教师李月的授课。在授课过程中,李月老师语言清晰准确、普通话水平较高、教法自然、理论功底扎实且能通过眼神交流、互动等把握课堂节奏,给督导检查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授课质量得到充分认可。

之后在综合行政楼414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我校返岗教研指导教师代表、参训教师代表和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由肖洪安主持。

座谈会上,肖明辉首先介绍了高校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培训方式的改革,2018年是改革之年,改以前单一的集中培训方式为现在的“集中培训+线上学习+返岗教研”相结合的混合型培训方式。接着,介绍了本次检查调研的主要目的和意义,省培训中心希望能广泛的听取参训教师、指导教师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改革培训方式后,对返岗教研的意见和建议,这对今后顺利开展相关工作意义重大。

随即,听取了参训教师在培训学习过程中的所获、所感及相关建议。与指导教师就指导方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我校指导教师发挥自身优势,悉心传授知识和经验,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熟悉教学业务,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

最后,肖明辉评价到,我校新进教师综合素质高,师资培训工作做得实、做得细,相关制度和经验值得其他学校学习借鉴。

8372F

督导检查调研组专家随堂听课

895CE

课后专家与参训教师李月交流

1DE63

返岗教研督导检查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