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第二期培训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5 09:05:39 浏览次数:

2019514日下午,我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的第二期培训在成都校区4-A109成功举行。本次培训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祖龑教授,主题为“道之所存 ,师之所存——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取向和路径”。培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肖洪安部长主持,成都校区201711日以来新入职教师、需要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以及部分需要自我提高教学水平与能力的教师共11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大学课堂该是什么样的”。张教授从教师和学生对课堂的期望出发,分析双方对课堂目标的一致和差异,引出了本次培训的核心内容——教师应以“身正道方直”的态度为前提、以“逻辑的维度与密度”为内容、以“科学的教法”为载体,引导学生共同创造出良好的课堂氛围、实现良好的课堂效果。作为系列培训的第二场,张教授根据成都校区教学科研型教师比例较大的特点,对培训内容做了针对性的修改并补充了新的案例,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教师应该有的对课堂的重视和对教学细节完美的追求。培训结束后,参训的老师针对日常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案例,向张教授提问、交流。张教授也结合自己在教学中的经验,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5B44

张祖龑教授主讲

73FD

参加培训学员认真聆听

最后,肖洪安部长感谢了张教授对本次培训的精心准备,并对本次培训做了简短总结。肖部长指出,川农大教师大部分缺少系统的师范教育,因此更加需要思考和学习“怎么去教学、用什么方式去教学、以什么逻辑、什么载体去传授知识与技能”。

我校大多数老师缺乏系统的教育教学学习与训练,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将联合陆续举办“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活动,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希望青年教师要树立上课是第一责任的职业信念,做到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潜心教书育人,做好教师本职工作,树立教师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