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汇人才 强师资 进一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

发布时间:2019-05-13 16:25:45 浏览次数:

来源:人事处

59-10日,为期一天半的2018-2019学年度第二次事业编制教师招聘面试会分别在成都校区和雅安校区举行。校领导,党委常委,教代会、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管理处、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岗位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考评组成员,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担任面试考核组组长,校长郑有良、副校长朱庆、刘登才担任副组长。

面试会开始前,郑有良指出,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务实的态度和作风,从实际需求和学科专业建设的实际需要出发,坚持初心,持续不断地加强博士招聘。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学术队伍质量和数量得到极大改善。在省上对于报编工作的标准与要求越来越高的背景下,学校对人才的考核要求和师资的配备,要与之适当地高挂、高配、高标准和严要求。刘登才通报本次招聘的岗位设置、报名、资格审查、中层单位初试等情况,以及学校面试考核的程序和通过原则,希望各位评委客观公正地评价每一位应聘人员,按照岗位要求选择最合适的人选。

本次招聘公告于31日分别在校园网、高校在线、研究生招聘网等同时发布,招聘事业编制教师121名,其中有教学科研岗63名、专职科研岗58名。截至报名结束,共吸引海内外著名高校的342位竞聘者申报,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各中层单位初选和考核,每个岗位原则上按1:2的比例推荐合适人选进入学校层面面试。学校面试包括应聘者自我陈述、评委提问、评委会评议等几个环节,采取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票数达到评委人数2/3及以上为面试通过。

为期一天半的面试考核,最终共计63名应聘者作为此次事业编制教师招聘的拟录人选,其中毕业于海外、“双一流”建设高校和中科院、农科院的有60人,占95.24%;具有海外经历的有32人,占50.79%;具有海外博士学位的有10人,占15.87%;非本校毕业的有47人,占74.60%;具有工作经历(含博士后)的有12人,占19.05%;作为引进人才(学术骨干)的有9人,占14.29%

面试会结束后,庄天慧指出,通过这几年学校的共同努力,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已经进入了一个更新、更高、更严的阶段。上个月合同制助理招聘的圆满完成,62位新鲜血液的加入,也进一步推进了师资补充与结构优化工作。我们在肯定取得成果的同时,也需对存在的不足有深刻认识,我校具有国外博士学位的人才数量还不够多,高层次人才还比较匮乏,学科之间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全面提升人才水平,不断将人才强校战略推向更高处还需全校上下齐心,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