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人才招聘会 持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7-11-21 00:00:00 浏览次数:

11月17-19日,我校2017-2018年度教学科研岗位、专职科研岗位事业编制博士及马克思主义学科事业编制教师招聘面试会在三校区举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岗位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考评组成员,党委书记邓良基担任面试考核组组长,校长郑有良、荣廷昭院士、副校长朱庆担任副组长。如此高规格的评委组成、用如此的时间和精力,充分彰显了学校不遗余力持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加强人才强校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招聘公告于7月17日分别在校园网、高校在线、研究生招聘网等同时发布,教学科研岗位招聘博士89名、专职科研岗位招聘博士28名、管理与服务岗位招聘博士42名、马克思主义学科招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10名。截至报名结束,共吸引来自海内外多所著名高校的400多名竞聘者申报,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各中层单位的初选和考核,每个岗位原则上按1:2的比例推荐合适的人选进入学校面试,最终全校共24个单位教学科研岗位或专职科研岗位的71名博士及4名马克思主义学科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作为推荐人选或后备人选进入学校面试,管理与服务岗位的面试考核学校将另行安排进行。
  会上,郑有良强调,经过近年来持续不断的人才引进,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但三校区发展不够平衡,成都校区成效突出,报名者众多选择面大;都江堰校区近年进人收获颇丰,快速发展;雅安校区是我校的发展基石,仍需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师资补充既要考虑校区分布与平衡发展,更要考虑不同学科专业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要以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以人才培养、课堂教学为主体,教学主线不可动摇,力争在2018年7月以前将师资基本队伍、基本需求、基本数量补足,在此基础上进行全面的调整、清编、清岗。各单位可灵活用人机制,急当前之所急,特别紧缺和急需的岗位可以提前占用下一学年度的进人指标,招聘博士尤其困难的学科专业,要用好教学助理这一辅助渠道,多措并举竭尽全力确保基本的师资力量。
  邓良基结合十九大精神,要求人才招聘必须坚持把思想道德素质放在首位,严格把握进人质量,本着公平、公正、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原则做好我校的人才选拔工作。
  朱庆向评委们介绍了本次招聘的岗位设置情况、报名情况、资格审查情况、中层单位初试情况,通过了学校面试考核的程序和通投票原则,希望各位评委客观公正地评价每一位应聘人员,按照岗位要求选择最合适的人选。
  面试包括应聘者自我陈述、评委提问、评委会评议、无记名投票表决等环节。与会评委通过听取应聘者的自我陈述,分别就教育与工作经历、学术背景、发展方向、工作设想、其他自荐优势等有针对性地提问后,通过认真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票数达到评委人数2/3及以上为面试考核通过。
  共计65名应聘者通过了本次面试考核,其中2名学术骨干拟录人选,56名专任教师拟录人选,3名专任教师有效后备人选,4名马克思主义学科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拟录人选。拟录博士人员58人中,22人(占38%)具有海外留学经历,57人(占98%)为985、211、中科院、海外高校或双一流建设高校毕业,50人(占86%)学缘结构为外校。面试考核通过人员名单已在校园网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学校自2010年起,就不断修订和完善学校事业编制人才引进与招聘的管理制度,明确学校师资队伍的补充必须经过公开招聘、学校和中层单位两级面试的考核程序,对应聘人员初选、学校考核面试、公示及审定录用等程序均作了详尽的规定,实行了更民主、更公正、更严格、更科学的事业编制人才引进。公开招聘、两级考核的招聘制度,不但应用于学校事业编制人员的招聘,同样应用于学校合同制聘用人员的招聘,极大改善和优化了学校的师资队伍机构,确保了选拔结果的公平公正,严把入口关,更有利于把最合适、最优秀的人才选拔到学校相应岗位。该招聘制度实施以来,学校已新进博士近500人、硕士350余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120余人。截止目前,学校师资队伍中具有研究生学历1651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898人、硕士学位753人,除了学历结构之外,职称、年龄、学缘等结构均得到了极大的优化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