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人事处直属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3 00:00:00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人事处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成都校区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并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行了梳理及安排部署。

上午,人事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处长肖洪安首先领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党章的十大修改》、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并就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诸多关键点以提问的方式和与会同志开展讨论且进行了深入解析。人事处副处长侯永翠就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直抵人心的19句话与大家进行分享并作了细致解读,与会同志畅谈了学习感受。

为了进一步学习、理解、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和精神,将《人民日报》最新发布的社论《十论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辅助学习资料,全处同志逐一进行了领学,包括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强大的生命力、阔步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统筹推进新时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努力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等十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具体、详尽的解读。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

下午,人事处三个科室分别梳理汇报了本学期各项工作,同时对接下来工作作了通报。肖洪安指出全处同志要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引领,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紧跟新时代、适应新时代,并对职工提出新的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明确新时代的时代特征,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要求大家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基层单位人事部门的工作人员,须做好上级和学校人事管理制度的执行者、解释者,做到依法依规落实人事改革制度,秉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诚心诚意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应该做到精准服务。三是要求大家一如既往地团结协作,珍惜岗位,不忘初心,保持“相对分工,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