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10位教师获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支持经费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17-11-01 00:00:00 浏览次数:

近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支持经费资助项目的通知》,我校10位教师喜获资助,资助项目数占全省总数的8.3%,资助经费共计58万元。无论从获资助项目数量、还是资助经费数量,我校均位列省属高校中位居榜首,在全省所有单位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四川大学。


姓名

项目名称

资助额度

(万元)

卢艳丽

玉米应答干旱胁迫的调控网络与基因功能解析

10

陈学伟

水稻RNA结合蛋白TPR1调控稻瘟病广谱抗性的分子机子

8

罗培高

小麦条锈病抗性新基因YrL693的精细定位及其候选基因的克隆与功能验证

5

宁莉萍

利用植物废料和废塑料生产零甲醛木塑复合板的关键技术研究

5

范 川

柏木与栾树、香椿混交对细根形态及养分分配的影响

5

汪志辉

雷波脐橙新品种选育及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

5

陈光登

水稻镉低积累材料控制基因的QTL定位与验证

5

曾维忠

森林碳汇精准扶贫模式及其运行机制的探索与应用

5

罗傲雪

低温等离子体改性金钗石斛多糖及提高其免疫活性机制的研究

5

冯 琳

氨基酸对鱼肠道紧密连接蛋白的调控机制研究

5

  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支持经费资助项目是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加快培养造就一批国内一流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推进四川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而设立的资助项目,旨在提升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素质、支持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资助经费主要用于购置科研工作所需的仪器设备、实验材料、图书资料、出版学术专著、聘用助手、调研论证、知识产权申请和保护、参加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活动等。该项申报工作于今年4月启动,学校多方宣传、认真组织、积极鼓励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申报,省人社厅通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对全省共计120位同志申请的项目予以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