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博士后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14名博士后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1-08-23 08:57:15 浏览次数:

  作 者:晏 嫣   审 稿:何 桦   来 源:人事处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集中受理期间部分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9位在站博士后、5位学校培养的已出站博士后获得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9位在站博士后均获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占全校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总数的20%,资助总经费216万元,实现了立项数、立项率、资助经费的“新突破”。

为进一步加强博士后科研队伍建设、加大后备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我校自20207月全面调整师资博士后和专职博士后政策以来,吸引招收博士后55人,其中师资博士后17人、专职博士后18人、在职博士后13人、联合培养博士后7人。博士后队伍不断壮大,招收量质齐升,博士后基金项目申报获得率也保持在四川省属高校前列,博士后流动站及博士后队伍建设均取得一定成效。

学校在引进人才和专任教师招聘工作中,也更加注重拟聘人员的博士后工作经历,师资队伍建设将由原来的“博士化”逐步转向“博士后化”。

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博士后立项清单:

流动站

教学科研单位

博士后

项目名称

作物学

国家重点实验室

赵志学

水稻MIR168a启动子表达的调控机理

作物学

农学院

钟胜福

小麦抗白粉病基因Pm40的精细定位与克隆

作物学

小麦研究所

TaSR34介导小麦pre-mRNA剪接加工的抗条锈病作用机制

畜牧学

动物科技学院

猪基因组变异引起的染色质空间构象变化及其介导的脂肪性状的转录调控机制

兽医学

动物医学院

徐傅能

逐级酸响应的双靶向自噬调控纳米载体用于提高肿瘤递送效率的研究

兽医学

动物医学院

万红平

壳聚糖-苯二酚高效递呈PEDV抗原体系的构建及其诱导免疫应答机制研究

兽医学

动物医学院

杜森焱

致倦库蚊唾液酸促进乙型脑炎病毒感染蚊虫的机制研究

林学院

泛素连接酶E3 PtrRZFP1调控杨树耐旱性的生理分子机制

生物学

小麦研究所

张亚洲

小麦TaNADH与禾谷镰刀菌FgCWM1互作调控赤霉病抗性机制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