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德师风建设 >> 师德师风警示录 >> 正文

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9-12-20 09:59:18 浏览次数:

来源:教育部网站

12月5日,教育部曝光了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其中两起为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分别是: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教师李某某性骚扰学生问题。2019年5月31日,李某某通过微信对该校1名女学生进行言语骚扰,并在婚姻存续期间与另一名女学生发生并保持不正当性关系。李某某的行为违反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第六项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给予李某某开除党籍处分,予以辞退并解除其劳动合同,依法撤销教师资格;天津财经大学党委对李某某所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并责成学院做出深刻检查。

另外,教育部严格外籍人员在中国从教的管理,参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外籍从教人员相关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对典型案例作了公布。

郑州大学某外籍教师违反教学纪律等问题。2018年9月至2019年10月间,该名外籍教师教学态度不端正、教学方法不严谨、教学效果差,多次违反教学纪律,与学生言谈粗鄙,言语有失教师身份,给学生造成不良影响。根据学校外籍教师管理办法,解除与该名外籍教师劳动聘用关系,注销其外国人来华工作证,并办理居留许可注销手续,限期离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