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德师风建设 >> 师德师风警示录 >> 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关于郑文锋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9-08-22 13:10:47 浏览次数:

来源:凤凰新闻

2019716日,电子科技大学师德建设委员会公布了关于郑文锋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决定,决定如下:

郑文锋,男,内蒙古赤峰市人,1969年出生,群众,20086月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20087月来校工作,现为自动化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岗位6级)。

经查,郑文锋在课程QQ群上与学生发生争执,发表了“中国古代没有实质性的创新”、“都9102年了,别总去翻给老祖宗编出来的优越感,四大发明在世界上都不领先,也没形成事实上的生产力或协作”等错误言论,后被截图发到知乎网站上,引发舆情,产生了比较恶劣的社会影响。

依据《电子科技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第十三条之规定,经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讨论决定,认定郑文锋出现师德失范行为,取消其评奖评优、职务晋升、职称评定的资格,停止教学工作,停止研究生招生资格,期限为2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