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德师风建设 >> 师德师风警示录 >> 正文

湖南大学关于硕士生导师洪源违反师德师风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5-05 17:42:27 浏览次数:

来源:湖南大学官方微博客户端

201942日,湖南大学公布了对该校刘梦洁硕士学位论文涉嫌学术不端及其导师洪源未认真履行审查把关职责的通报:

2019321日,湖南大学成立专门工作组,对其专业学位硕士毕业生刘梦洁的学位论文涉嫌学术不端问題认真开展调查。

经查,刘梦洁的硕士学位论文《腐败对我国企业逃税的影响研究》存在抄袭现象,构成学术不端行为。刘梦洁的导师洪源在评审完云南某高校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之后未及时销毁评审材料,违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行为规范》。刘梦洁私自摘抄了该基金申报内容用于自己的学位论文。洪源对刘梦洁的硕士学位论文未能认真履行审查把关职责。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湖南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学校决定撤销刘梦洁硕士学位,给予洪源警告处分,取消其导师资格,调离教学岗位。

湖南大学将深刻反思,加强管理,坚持对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