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培训 >> 正文

2018-2019年度西藏“特培”学员结业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4 16:24:10 浏览次数:

 

74日上午,2018年度西藏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特殊培养(简称“特培”)学员结业座谈会在成都校区举行。6名西藏“特培”学员、2名指导教师代表、教师工作部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教师工作部肖洪安部长主持。

肖洪安代表学校对所有学员顺利圆满完成进修学习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谈到,国家开展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特殊培养工作对于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稳定、维护民族团结具有重要的意义。从2011年起,学校已经连续数年接收西藏“特培”学员。2018-2019年度我校共承担了6名西藏“特培”学员的培养工作,分别在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和动物医学院接受为期一年的培养学习。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根据学员的进修需求安排落实指导教师实行一对一培养。希望导师和学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对我校“特培”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期将“特培”工作开展得更加扎实、更有特色。希望各位学员能把在川农学到的知识带回当地、服务当地,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指导教师代表徐志文教授、张明旺副教授分别就学员在校期间学习情况做了总结,高度赞扬他们的认真态度和刻苦精神,希望将这种精神带回单位,认真工作,学以致用,多关注学校的发展、多联系、多交流、多合作。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拼搏,争取更好的成绩,同时继续加强与学校和指导教师之间的合作,做到培训结束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友谊的结束。

各个学员也畅谈了这美好而难忘的一年的所学所获。一年中,学员们共发表了6篇论文,成功申报藏区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建立了川农大与现单位的业务工作平台,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合作申请发明专利多项……通过专业课程学习、实验技术学习、参与教学实践和科研项目、参加学术会议、实地调研等方式,充实了理论知识、丰富了实践经验,确实提升了教学、科研、的能力。在这一年学习中,学员们感谢学校热情周到的服务、感谢导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表示很愿意继续和川农大、和导师合作,这种合作是受益终生的。

最后,肖洪安部长和指导老师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向指导老师和教师工作部人员进献了洁白的哈达,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这种难得的缘分持续下去。

 说明: C:\Users\㒪\Desktop\QQ图片20190704161259.jpg

  

说明: C:\Users\㒪\Desktop\QQ图片201907041613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