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2022年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05 09:43:00 浏览次数:

作者:胥棲梧/文 黄云飞/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1月4日下午,学校2022年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在成都校区西康楼309会议室隆重召开。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与2022年入选省级及以上人才计划、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代表欢聚一堂,聆听人才故事,凝心聚力共话美好未来。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对与会教师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她强调,此次座谈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学校召开的以人才为主题的第一个会议,很有意义,十分必要。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进行整体部署,并将其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性战略支撑,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的结合地,更需要推动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也响亮发出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人才支撑是核心和关键。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再次向全校发出坚持人才第一资源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强烈信号,使学校不断涌现出更多高层次人才,涌现出大师,同时也希望藉此座谈会为学校高层次人才再鼓劲再加油。

她表示,每位高层次人才和教授们的发言都是一个奋斗的动人故事,值得总结,值得学习。她指出,2022年学校出台了《关于新时代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意见》《人才引进工作实施办法》《人才引育激励十二条》等人才集聚和激励措施,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职称评审制度,单列青年人才破格通道,完善了分类评审,统筹各类人才发展晋升,最大限度激发人才活力。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整合国家、四川省的政策和学校资源,以最大的倾斜力度来支撑人才的发展,倾尽全力为大家服好务,实现教师最好最快的发展。

她强调,专家教授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她希望大家倍加珍惜,向新的目标进发。要目标更高远,视野更宽广,把个人发展与国家现代化农业强国建设的时代使命紧密结合,与学校一流农大建设的时代责任紧密结合,为国为校尽职尽责。要把个人短期目标与长远发展紧密结合,向更高层次的人才进发,不仅要跟自己比,更要与同行专家比;不仅要在学校比,更要在全省比、全国比,世界同行专家比,再接再厉,争创一流。她指出,专家教授不只是一个头衔,更是优秀人品、高水平学术、教书育人的典范。要把专业能力练就得更高强,把人品素养厚植得更高洁。在各自的岗位和研究领域中,展示出专家教授的风采,亮出专家教授的水平,体现专家教授的品牌。要严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家精神,自觉维护好专家教授声誉。要矢志不改初心育好人,潜心学术,做真学问,扎根大地,服务好“三农”,做顶天立地,响当当的专家学者。她指出,专家教授是引领学科专业的带头人,专家教授支撑学科的发展,优秀的学科专业成就专家教授。高层次人才、教授应该奉献意识更多,担当精神更足。自己优秀的同时带领所在学科、所在专业发展得更好,为一流学科专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做好传帮带,以专家教授的示范引领带出一个又一个优秀团队,进而为学校发展增添新力量。

最后她提出,明天的川农,奋斗创造奇迹。只要全校师生团结一心,踔厉奋发,拼搏进取,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就一定能够把一流农大美好的目标变为现实。

校长吴德指出,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要总结人才成功经验,让人才成为全校师生的标杆和榜样,带领更多师生成为优秀和卓越人才。这个目的实现的关键需要举全校之力解决目前学校人才发展当中存在的差距和矛盾。同时他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衷心希望每位人才和全校教师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更多的人逐步由利益驱动型转变为兴趣爱好型的将才,只有把科研当作兴趣爱好,才能做到极致。二是热切渴望有更多的人由个人奋斗逐步转变为团队战斗的帅才。学校在“双支”计划中有揭榜挂帅,也自由探索。个人的奋斗十分重要,但有组织的科研、创造品牌和技术集成,需要相互成就,需要包容心态。要更关心关爱来自校外的老师,为他们创造归属感和川农大的荣耀感,共同进行科学研究、人才引领。三是无限期望有更多的人由川农大引领型教授转变为国际引领型专才。要成为国际性专才,要拒绝“躺平”,专注学术,找到科学问题,成为学术引领者,师德师风引领者。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和各院所一道推进人才招引工作,持续强化精准培育,营造更好的人才成长环境。他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共同努力把学校的人才工作做得更好,各位人才成长得越来越好。

庄天慧、吴德为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及省级人才计划教师颁发纪念品,为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颁发职称资格证书。

 

2022年,学校以省级以上人才计划为牵引,着力培养一批拔尖创新人才,新增国家杰青等国家级人才10人,省杰青科技创新奖获得者、天府青城、天府峨眉等省部级人才44人。学校健全人才发展机制,为爱才敬才留才厚才营造良好环境,开展两轮高级职称评审,破格通道评审通过教授15人、副教授9人,常规通道评审通过教授15人、副教授29人。

会议宣读2022年入选省级及以上人才计划教师名单。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副校长李明洲教授,“天府青城计划”科技领军人才、农学院院长王际睿教授,“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朱砺教授,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科学一等奖、四川省杰出青年科学技术创新奖获得者、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王静教授,农业农村部 “神农英才计划”青年英才、“天府青城计划”科技菁英、动物营养研究所虞洁教授,“天府峨眉计划”青年人才、林学院贾闪闪副教授作为代表发言。他们感慨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学科建设的进步,感叹学校尊重人才、关心人才、支持人才、爱护人才的浓厚氛围,感恩学校提供的科研平台、给予的发展机会、创造的成长条件,感谢校领导、职能部门及所在单位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们表示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将在未来锚定目标、不负使命,将个人的科研与国家、社会和学校的需求紧密结合,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谋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振兴国家农业做出川农大的贡献。

会议宣读2022年高级职称聘任文件。青年专项教授、动物科技学院的刘贺贺,引进人才认定评审教授、动物医学院的徐傅能,单列评审教学型教授、理学院的卢常芳,单列评审教学科研型教授、经济学院的臧敦刚,教学型副教授、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朱举,科研型副教授、资源学院的叶代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邝良锋,推广型教授、管理学院王燕作为代表发言。他们畅谈个人成长经历、职业发展历程、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经验,总结自己取得的成绩,感谢学校政策和岗位优化提供的发展机遇,表示今后将继续立足岗位,踏实做好工作,珍惜荣誉与机会,传承好“川农大精神”,勇担新时代新使命,在未来产出更高水平成果、育出更优质量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张强,省纪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刘鹏,副校长刘登才、 李明洲、卢艳丽、丁林,党委常委杨锦秀、江英飒,校学术委员会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纷纷发言。他们祝贺各位人才取得的成绩,对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深感自豪,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积极主动作为,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助力高层次人才在新起点、新政策和新期盼中取得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