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支部赴百丈关战役遗址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11:47:49 浏览次数:

作者:王洪  审稿:杨志钢

5月21日,教师工作部与人事处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雅安市名山区参观红军百丈关战役遗址,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在百丈关战役烈士纪念碑前,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大家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在纪念馆内,听取馆员讲述战役概况和当地老人对当年战役惨烈场景的回忆,加深了对革命道路曲折性和毛泽东在党中央领导地位确立的认识;在陵园无名碑前,支部全体党员默哀1分钟,向9356颗红星下长眠着的红军烈士致敬。随后,大家踏着泥泞的小路,穿过田间地头和农舍村庄,来到百丈关战役胡大林战场遗址实地考察。支部全体党员一步一个脚印,沿着红军战斗过的地方全程走完遗址,没有道路的山间密林中,道道战壕、个个弹坑、座座坟墓,让大家感触万分,更加体会到了革命成功的不易、红军战士的伟大。

百丈关战役是1935年南下的红四方面军与国民党川军之间的一场重要战役,战役规模之大,参与人数之多,持续时间之长,战斗进行之艰难、之悲壮、之惨烈,是红军长征史上仅次于湘江血战的一场大战,南下红军由8万人减至4万余人,被迫北上。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更加感悟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岁月。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学习红军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同当前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默哀

 穿越战壕

参观战场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