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雅安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我校10位专家获雅安市人才激励资金

发布时间:2022-06-23 11:43:48 浏览次数:

作者:龙泓宇/文 黄云飞/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6月21日,雅安市委人才工作会在雅安市委党校隆重举行,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出席大会并讲话。我校副校长陈代文,人事处负责同志,以及获得雅安市人才激励资金和证书的专家到场参会。


会前,李酌亲切慰问了参会的专家人才代表。我校2021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朱庆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食品学院院长方正锋教授接受慰问。

会上,雅安市向2020-2021年度入选省级以上培养计划或获得荣誉称号的专家人才代表颁发激励资金。我校朱庆、李明洲、方正锋、秦文、吕秀兰、刘书香、崔恒敏、彭英琦、颜静、蔡易10名专家获此奖励,每人获奖励金额从17万到68万不等。敖晓琳、何春雷获评“雅州创新菁英”。除本次激励外,我校还有116名教师获得“雅州英才卡”,其中12人获得Ⅰ类卡,104人获得Ⅱ类卡。有8个项目分别获得雅安市科技创新人才(团队)项目、科技创业人才(团队)项目、科技创新创业苗子工程培育项目、软科学项目等支持。

近年来,雅安市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才工作实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为主线,以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牵引,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出《雅安市支持高层次人才成长发展实施办法》《雅安市高层次人才激励关怀支持办法(试行)》《雅安市高层次人才科研项目和平台建设支持实施办法(试行)》等10余项硬核人才引育激励政策,大力开展雅州“暖心工程”“贴心工程”“安心工程”和“凝心工程”,在来雅人才的安家补助、安居保障、子女入学、医疗服务、晋升通道、创新创业等方面均给予了极大支持。

方正锋作为专家人才代表发言。他向雅安市长期以来对学校、对学院、对自己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诚挚感谢。他表示自己作为一名雅安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作为一名雅安人才激励政策的受益人,一定以服务雅安、建设雅安为己任,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川农大精神”,用在推进科技创新和服务乡村振兴中的新作为,为雅安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人事处副处长何桦在大会上做了题为《以“四个强化”推进高水平农科人才队伍建设》的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