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支部赴茂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5 18:26:20 浏览次数:

作者:周红 审稿:曾维忠 何桦 来源:科技处 人事处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需求,传承久久为功、服务三农的全情奉献精神,教工部与人事处直属党支部、科技管理处直属党支部和四川农村科技发展中心于6月11~12日前往四川茂县开展“学党史悟党性、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实地考察调研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基地,并邀请学校果树专家吕秀兰教授现场技术指导,共31位同志参加活动。

在科技管理处处长曾维忠、人事处处长侯永翠和四川农村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王敬东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实地考察了茂县甜樱桃生产示范基地、新建苹果新品种矮化密植栽培示范基地和“茂县李”产业基地示范村。我校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四川省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吕秀兰教授详细介绍了矮化苹果的示范试种情况和增产效益,带领大家深入基层走访茂县甜樱桃、南庄村“茂县李”种植户,切实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需求和科技示范基地建设情况,真切感受农业科技助力乡村精准扶贫、引领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局面。

长期以来,我校和四川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始终坚持以科技服务三农、以人才支撑脱贫,通过已有成功案例和丰富典型经验的展示示范,建立科技知识要素保障体系,激发农村脱贫攻坚的内在动力,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实现后发高起点转型发展,助推贫困地区精准脱贫。近年来,我校已派出各级科技特派员600多名,组织2000余人次专家到贫困县(区)开展科技扶贫工作,95位专家入选四川省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省级专家,30余位专家被人社厅聘为科技服务专家。学校也先后荣获“四川省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四川省高等学校优秀服务型党组织”、“四川十大扶贫爱心组织”、全省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集体、“2019年定点扶贫先进省直部门(单位)”、“2019年高校定点扶贫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奋楫争先奔向未来。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同志在嘹亮的乡村振兴时代号角声中,领略到了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的显著成就。看到专家教授们踏遍巴蜀大地,走进大山里、走近田埂边,不畏艰难,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田地间,大家一致表示作为管理与服务岗位人员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矢志不渝坚守“兴中华之农事”的无悔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勇于担当作为,立足本职为专家教授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持之以恒担起服务乡村振兴的光荣使命,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