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合同制聘用人员晋升通道再拓展

发布时间:2021-01-18 09:52:04 浏览次数:

作者:赵娟 审稿人:侯永翠 来源:人事处

1月15日上午,学校在成都校区1教301会议室首次举行合同制助理人员三级岗位等级晋升答辩评审会,共计20位符合条件的合同制助理人员参加答辩。考评组由副校长刘登才组长,党委常委丁林、江英飒,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及人事处负责人任组员。

长期以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合同制聘用人员的成长和发展,不断通过科级领导干部、专业技术职务、岗位等级晋升等方式拓展合同制聘用人员的发展空间。同时在教职工奖励、业绩计分、管理费和年终奖划拨与核算等方面,都基本实现了与在编教职工同工同酬,让合同制聘用人员在平凡的辅助性岗位上更有获得感、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在今年新修订完善的《合同制聘用人员管理实施办法》中,更是首次正式开通合同制助理三级岗位的晋升,进一步拓展了合同制助理人员的晋升通道。

会议介绍了学校合同制助理三级岗位个人申报和单位推荐情况,对此次评审的程序和通过规则进行了详细说明。20名答辩人员以PPT的形式从个人简介、岗位职责、主要工作及成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在认真听取个人陈述和提问答辩后,考评组结合其答辩情况、工作实绩、累计贡献、近年年度考核及本单位推荐竞争情况等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确定8名通过人员。

刘登才指出,合同制聘用人员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一支很重要的队伍。此次助理人员三级岗位等级晋升评审是学校首次举行,旨在更加有效地激发这支队伍的内生动力与活力,切实提高工作热情和激情,更加充分地发挥他们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据悉,自2012年学校首次制定《合同制聘用人员管理实施办法》以来,不断持续优化合同制聘用人员晋升通道,已于2016年、2018年、2020年进行三次修订和完善。本次开通的合同制助理三级岗位属于合同制助理的高级岗位,对应于编制内管理岗位的七级职员(主任科员)和专业技术岗位的讲师二级。

学校每年1月开展已聘助理人员岗位等级晋升申报与评审工作,根据新修订《合同制聘用人员管理实施办法》(校人发〔2020〕16号),今年学校合同制聘用人员岗位等级晋升首次实行差额推荐评审,即根据符合条件人数,合同制助理五级和四级按80%、三级按20%,合同制工勤三级、二级和一级按80%、特级按50%推荐评审。对于助理六级和工勤四级,实行保底性推荐评审,考核合格原则上不再差额。

前期经个人申请、所在单位推荐、学校资格审查、答辩评审等程序,今年共有182名合同制聘用人员拟晋升岗位等级,其中拟晋升合同制助理122人(三级岗位8人、四级岗位21人、五级岗位90人、六级岗位3人),拟晋升合同制工勤60人(特级岗位5人、一级岗位1人、二级岗位13人、三级岗位18人、四级岗位23人),下一步经公示无异议后将予以聘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