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刘登才在首届成渝高校人事制度改革论坛上作分享

发布时间:2020-11-09 11:42:50 浏览次数:

作者:戢林 审稿:何桦 来源:人事处

11月6日,首届成渝高校人事制度改革论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

会上,副校长刘登才代表成都地区高校致辞时讲到,我校在持续强力推进“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激励高端、调动中间、扶持年轻、关照年长为理念,紧紧围绕“吸引人”“激励人”“留住人”“发展人”等关键环节,不断优化人事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职称制度、完善人才评价标准、改进管理服务水平,为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他表示,本次研讨会恰逢其时,意义深远,希望强化“巴蜀一家亲、川渝一盘棋”的思维,两地兄弟院校长期深入合作、携手并进,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渝地区人才工作和高等教育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高校人事制度改革议题,从人事制度改革现状、面临困难、未来目标和举措等方面进行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论坛由省委组织部、教育厅、人社厅等部门统一组织,旨在进一步搭建成渝两地高校人事工作交流互鉴、交往合作的平台,促进两地同行深化友谊与探索创新高校人事制度改革的具体务实举措,并在会上成立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人事工作联盟”,成渝两地22所兄弟院校相关负责人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