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马啸教授获评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

发布时间:2019-11-29 10:35:42 浏览次数:

作者:马啸 审稿:胡耀东 来源:动科院

1125-27,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扎根基层优秀毕业生进校园宣讲活动在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启动。第二批30名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和首批30名“扎根基层工作 献身林草事业”林草学科优秀毕业生获颁荣誉证书。动物科技学院草学系马啸教授作为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中仅有的5名草学名师之一参加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张永利出席活动,要求名师切实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积极投身林草教育教学改革,为林草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马啸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省肉牛创新团队牧草岗位专家,兼任中国草学会教育专委会、育种专委会常务理事。他长期从事高原牧草遗传与育种理论与技术研究及相关教学工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科研奖项5项。他重视育人工作,坚守教学一线,主讲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草类植物育种学》、《草业科学概论》等,长期潜心研究教学方法,努力提升教学质量,更新优化草育种学课程教学内容,注重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先后承担国家级特色专业等教改项目9项,参编《牧草生物技术》、《牧草种子学》等教材专著6部。指导研究生12人,其中2人获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全国开展遴选“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林业和草原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选树林业和草原优秀教师典型,引导和激励全国广大林业和草原教育工作者增强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不断推动我国林业和草原教育事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