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为学校思政课教师做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5 17:11:57 浏览次数:


作者:贾开心 审稿:张宏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德师风,为师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明确要求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为加强学校思政课教师师德师风建设,9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日前刚刚荣获“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称号殊荣的高淑桃教授为思政课教师做了题为“重温习近平关于教师与教育工作的思想,做新时代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的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讲座中高淑桃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全国教师的一封信为切入点,以“习近平总书记与“教师节”的故事”为引题,娓娓讲述了2013年以来的每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教师的祝福与要求。随后,高淑桃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共同努力办好教育事业5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重要精神。最后高淑桃从“努力成为一位‘好老师’,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高校教师为人师表,切莫触碰的红线”两个维度与参会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专题讲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思政课教师师德师风教育举措之一,今后学院将拓宽渠道,纵深推进思政课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扎实落实思政课教师铸魂育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