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10名教师成功入选首批“天府万人计划”

发布时间:2019-01-15 10:48:17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等13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2018年“天府万人计划”入选者名单的通知》,公布了首批“天府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三个类别12个项目共计245名专家入选(含15名原院士培养工程入选者自然纳入天府杰出科学家项目),我校10名教师榜上有名, 分别是天府杰出科学家项目入选者陈代文和程安春、天府创新领军人才项目入选者刘登才、天府名师项目入选者李贤伟、天府农业大师项目入选者李仕贵和周小秋、天府金融英才项目入选者蒋远胜、天府科技菁英项目入选者冯琳、天府社科菁英项目入选者蓝红星、天府金融菁英项目入选者郭华。

同时,依托四川农大正红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申报天府创业领军人才项目的我校教师柯永培也名列其中。

我校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吴德、李明洲、卢艳丽、何军、陈学伟等五位专家可享受除资金资助外的“天府万人计划”其余10条特殊支持政策,将于2019年申报纳入“天府万人计划”杰出科学家项目后享受资金资助等支持政策。

据悉,“天府万人计划”是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适应推进四川高质量发展需求,加快培养造就一支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式发展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队伍,提升本土人才队伍核心竞争力而制定的人才支持计划。目标是从2018年起至2027年,重点围绕产业发展和自主创新需求,采取分层分类遴选方式,重点支持100名杰出人才、1200名领军人才和1000名青年拔尖人才,示范带动各市(州)支持培养10000名左右各类高层次人才。该计划分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三个类别,其中,杰出人才类别设天府杰出科学家项目,领军人才类别设天府创新领军人才、天府创业领军人才、天府文化领军人才、天府名师、天府名医、天府工匠、天府农业大师、天府金融英才等八个项目,青年拔尖人才设天府科技菁英、天府社科菁英、天府金融菁英等三个项目。

“天府万人计划”入选者建立动态管理机制,按照一流人才一流待遇的思路,按5年周期进行管理,管理期内可享受资金资助、团队建设、项目支持、平台支持、成果转化、岗位职称、薪酬待遇、住房保障、医疗和子女入学、培训休假、表彰奖励等11条支持政策。其中,在资金资助方面,2018年度天府创新领军人才获30万元项目资助,天府名师、天府农业大师、天府金融英才、天府科技菁英获20万元项目资助,天府社科菁英、天府金融菁英获10万元项目资助,资助资金主要用于入选者开展创新研究、人才引进、团队建设、合作交流等;在表彰奖励方面,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每人每月享受2000元、1500元、1000元岗位激励资金,与原获批四川省高层次人才岗位激励资金按照“就高享受”的原则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