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我校2018年新进教师校内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8-29 22:15:13 浏览次数:


为了让新进教师更快地进入角色,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从828日开始,我校在雅安校区十教一楼报告厅举行了为期两天的新进教师岗前培训会,来自三个校区共计197名新进教师参加了学习。

培训会上,党委书记庄天慧围绕“如何看待川农大”、“如何正确处理好个人发展中的三个关系”以及“如何做一名好老师”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讲授。她指出,川农大是一所值得我们为之骄傲、为之自信的大学;是一所能够为我们施展才华、实现人生抱负提供广阔舞台和空间的大学;更是一所需要我们共同为之不懈努力去建设发展的大学。各位老师要牢记和发扬川农大精神,认识川农大,热爱川农大,建功川农大。同时,要正确处理好教学与科研、个人发展和团队、工作和生活几个方面的关系,要做到统筹兼顾,稳步发展,努力实现幸福生活的目标。在谈到“如何做一名好老师”这个问题时,庄天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希望大家努力做一名德高品行好,学高学问好,艺高教学好的“三高、三好”老师。她特别强调,各位老师要坚守底线,对于触犯教师红七条的行为要坚决抵制。

除此之外,庄天慧也希望管理服务部门的同志在工作中要做到规范有序、热情主动、务实高效,与全校师生一起,为把川农建设成为一所世界一流,有鲜明特色的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张强以“认识川农、热爱川农”为题做了精彩而深情的报告。他精心梳理了学校发展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事件,带领大家跨越历史的长河,追忆学校发展的峥嵘岁月,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向新进教师们深刻阐释了川农大精神的内涵。同时,他结合自身发展,对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给新进教师做了交流,希望大家进一步认识川农、热爱川农、建设川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就教师应有的、应坚持的纪律作风和师德师风给大家进行了阐述。他希望各位新进教师要坚持理想信念的高线,不越纪律规范的红线,把握树德立人的主线,不触为人师的底线;选优秀、保“高速”、学先进、不掉坑,做一名自律优秀的新川农人。

此外,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明洲,动物医学院教授邓俊良分别从科研工作、课堂教学等方面做了精彩而生动的专题报告。

校工会教代会、学工部、财务处、科技管理处、教务处、人事处等主要职能负责人就不同的专题内容为新进教师做了详实的解读。专题报告开始前,全体新进教师还集中参观了校史陈列馆。

副校长朱庆主持了28日上午的培训会,29日下午因临时出差,委托人事处有关负责人对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永葆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要以师德为先,做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要加强个人学术道德建设;要加强团队协作,熟悉学校,融入学校,服务学校,在川农大的发展和建设中共同出彩、共享成果。

新进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获益良多,不仅增加了许多相关的专业知识,而且对川农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感悟,他们会带着作为一名大学老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在我校“双一流”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的征程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http://news.sicau.edu.cn/__local/F/F0/F9/35398D8C24B9123DDD54191B468_8A83146D_1E15A.jpg

 

http://news.sicau.edu.cn/__local/D/22/34/BFF41F9EBE135E4A866DBEE335E_CCEF312E_1F0F6.jpg

 

http://news.sicau.edu.cn/__local/3/6D/56/458E1520A9391544D04DDDDB8F3_3C6CA4F8_FB64.jpg

 

http://news.sicau.edu.cn/__local/F/F5/69/87A9C31E62F1C25184D338E1A9B_29D15644_1092C.jpg

 

http://news.sicau.edu.cn/__local/D/BF/D4/F500D26D4D136AB687F2A9478D4_461B34D7_E5B0.jpg

 

http://news.sicau.edu.cn/__local/A/76/3D/7C79AB949FCAC8F7CFBC1C1183D_47D38855_D6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