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9 18:09:14 浏览次数:

各中层单位:

根据四川省教师发展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川教师发[2022]12号)的安排,现将我校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对象范围

 已取得《四川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合格证书》的在职在岗人员,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一)在编在岗人员;

(二)在我校工作且连续购买半年以上社会保险的合同制聘用人员。

  二、认定程序

(一)申请人提交材料

1.网上报名

即日起~4月18日18:00

求:申请人登陆四川政务网(http://www.sczwfw.gov.cn)或 “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s:www.jszg.edu.cn “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报名(网上填报:我校注册地为雅安市,确认点为四川省教育厅),打印《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

2. 提交纸质材料

间:4月15日~4月20日

点:申请人所在中层单位

①2022年上半年四川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员花名册(附件1);

②申请人填写并签字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认定系统填报后打印);

③学历证书复印件(非大陆高校毕业生还需学历认证书复印件);

对于国家认定信息系统无法直接比对验证的学历,申请人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学信网www.chsi.com.cn在线申请),否则将视为不合格学历不予受理。建议申请人提前在学信网验证学历,无法验证的及早申请认证报告;持港澳台学历或国外学历的申请人提前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http://zwfw.cscse.edu.cn)进行学历认证,以免影响认定。

④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二乙及以上等级为合格);

认定系统不能验证或普通话等级证书遗失的,须填报《四川农业大学普通话等级证书核查信息表》(附件7),且提供发证机构出具的普通话成绩证明。学校统一向发证机构核实。

《四川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四川省高校教师教育科学理论自学考试合格证》或《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复印件。

⑥体检合格证明(附件2);

我校指定医院: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省温江区人民医院、都江堰市人民医院。申请人须在指定医院完成体检,体检表首页粘贴照片处和最后一页体检结论处,务必加盖体检医院鲜章,体检结论明确为体检合格;一年内的体检表有效(2021425日之后参加体检者);除孕妇提供医院妊娠证明(须盖医院鲜章)可不参加X光以外,其他人员须完成体检全部项目

⑦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一张(证书使用,与网上申报上传相片同底版,相片背面正楷写明姓名、单位、身份证号);

⑧学校签署的岗位聘用合同复印件、社会保险清单(连续六个月)。

在编人员:人事处统一提供入编文件。手机下载“四川人社”APP并注册后登录,逐步按照“办事”-“社会保险”-“参保证明打印”-“机关事业参保证明打印”打印个人 “社会保险参保证明”。

合同制人员:个人提供聘用合同复印件。温江、都江堰合同制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到社区或市社保局办理社会保险参保证明,或是登录成都市人社局官网打印证明。雅安合同制人员手机下载“四川人社”APP流程与在编人员相同,在“参保证明打印”选择“企业职工参保证明打印”打印个人 “社会保险参保证明”。

⑨四川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审查表(附件3,A4纸双面打印)。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人员可免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审查,但应提交教育教学实习鉴定表和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成绩复印件。

请申请人按以上材料清单顺序提供相关材料。

(二)中层单位教师资格评议组评议

中层单位教师资格评议组对本单位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证人员的教育教学能力进行测试和评议,审核申请人提交材料。如评议组成员有变化,则需重新报备。

通过中层单位评议,申请人员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符合测试标准,经学科(专业)评议组组长签名同意并盖公章后,提交《四川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审查表》。

(三)教师工作部审核

  间:4月18日~4月25日

1. 中层单位审核申请人提交的所有原件,负责核实有无犯罪记录,复印件由初审人签字盖公章。

2. 《2022年上半年四川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员花名册》纸质版盖单位公章,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672893859@qq.com

三、工作要求

1.申请人须仔细阅读注意事项,根据系统提示,准确、如实填写申请人信息。

2.请各中层单位认真落实,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严格按照本次认定的工作安排, 申请人提交的所有原件由单位初审,复印件由初审人签名、签署“原件已审,此复印件与原件一致”、盖单位公章。“网上报名”结束后不再办理报名事宜。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范海鹰:028-86293118,成都校区一教321室

 嫣:0835-2882325,雅安校区综合楼412室

 妍:028-87123392,都江堰校区综合楼5313

 

附件:

 附件1  2022年上半年四川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员花名册-单位.xlsx

 附件2  四川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表.docx

 附件3 四川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审查表.docx

 附件4  四川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面试测评标准.doc

 附件5  四川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申请人员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标准.doc

 附件6  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7  四川农业大学普通话等级证书核查信息表.xlsx

教师工作部 

2022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