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博士后工作 >> 流动站简介 >> 正文

园艺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发布时间:2019-11-15 14:49:00 浏览次数:

 

     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科始建于1934年,1994年获果树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获园艺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果树学博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园艺学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2019年获批园艺学博士后流动站。

     园艺学科有副处级建制研究所2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4个和省(部)级工程技术中心2个;有研究人员86人,其中教授22人(16人为博士生导师)、副教授33人,60人具有博士学位,28人具有1年以上的海外留学经历;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1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5人,中国教育工会“全国师德先进”1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1人,四川省教学名师2人,四川省“十大女杰”1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3人;有国家产业技术体系四川水果创新团队1个,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研究团队1个和四川晚熟柑橘重大技术协同推广团队1个。

 

     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博士后流动站主要分布在园艺学院和食品学院,是四川省唯一培养园艺高级专门人才的基地和园艺科学研究与产业技术服务的高地。园艺学科以学校“211”工程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平台为依托,围绕“川果”、“川菜”和“川茶”等园艺植物资源的优势与特色以及区域栽培品种与技术的不可替代性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通过多年的积淀,已形成了园艺植物种质资源的发掘与利用,园艺作物品种选育与高品质化栽培,园艺作物品质形成与调控,园艺作物采后处理与综合利用等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近5年来,园艺学科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在内的科研项目300项,科研总经费3500多万元(其中纵向科研经费1659万元);已培养博士12届46人;获省部级奖励11项,其中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和三等奖6项以及省部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审定果蔬茶品种18个,获授权发明专利55件,出版教材(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640余篇(其中SCI 169篇,单篇最高IF=6.609,累计IF=424.665)。其学科综合实力处于西南地区领先、国内先进行列,部分研究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