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 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3 17:41:33 浏览次数:

作者:贺伸     审稿:漆雁斌

2024322日上午,教工部与人事处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重点学习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有关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精神。

学习会伊始,范海鹰同志详细解读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讲话对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重大指导意义。范海鹰还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介绍了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大政策举措。

漆雁斌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精神。漆雁斌以微党课的形式,在回顾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基础上,详细解读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与特征,强调新质生产力的提出,是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重大创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是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对于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侯永翠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她表示,通过学习两会精神,自己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她强调,要将两会精神贯彻到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中,从小处着手,严抓作风,抓难点抓痛点,坚持目标导向,拓宽工作思路。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习、推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习会最后,漆雁斌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支部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确保两会精神学习在支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