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引进人才工作进展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9 16:55:44 浏览次数:

作者:周红   审稿:侯永翠   来源:人事处

近日,学校开展了第二批次引进人才期满(中期)工作进展评议。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副校长刘登才、王际睿,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雪松,以及校学术委员会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构成评议考评组,评议会由副校长刘登才主持。

评议对象为2018年以来入职、根据协议约定应期满或中期考核的引进人才共11人,其中期满评议8人、期中评议3人,包括引进拔尖人才1人、优秀人才2人、学术骨干8人。评议前期人事处已组织引进人才填写并提交《四川农业大学新进教师考核登记表》,详细总结聘期工作完成情况,由所在团队负责人和单位领导班子对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议,提出了明确的考核建议。

在评议会上,引进人才对标对表协议任务,总结聘期成绩、查摆不足、谋划思路,分别从教学、科研、公共及社会服务及未来规划等方面作详细展示,面对短板不足,进行深刻检视剖析,并就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

庄天慧强调,引进人才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引进人才期满(中期)工作进展评议会是引进人才互相学习和交流的过程,希望青年人才们取长补短,进一步加强对未来研究方向的凝聚和个人发展的思考,在冲击人才项目、国家级课题申报、交叉学科合作等方面再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她谈到,参加评议的老师们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面对来自生活、教学、科研等多方压力备受感动,希望大家聚焦聘期任务,团队负责人要做好引领、负好责任,学院要充分协调好青年教师课程教学和科研任务安排,人事处要常态化做好问题分析,上下一致形成合力,进一步推进引培并举,让人才引得进、培得出、用得好、留得住,加快人才成长,支撑好学科发展,为“双一流”建设、学校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吴德指出,考评会更是一次引进人才和学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评议会上专家的意见都非常中肯,对引进人才有很大的指导和帮助。引进人才应严格对标签订协议的聘期任务,关注完成情况,激励自身不断发展。希望引进人才发挥契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通过考核发现问题,做好个人发展规划,兼顾好课程教学、科学研究和公共服务。学院要做好引进人才的顶层设计,学校将搭建更好的平台,上下共同努力助力引进人才发展,推动学院和学校的共同发展。

考评组认真听取引进人才工作进展汇报、审阅个人总结材料,根据聘期目标和完成情况为引进人才找问题、补短板,希望引进人才能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聚焦研究领域发展前沿、找准自身特色,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在听取引进人才汇报后,评议组在单位评价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引进人才协议聘期任务和实际情况,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考核结果,并经党委常委会审定,参加期满考核的8人,优秀等次2人、合格等次4人、基本合格等次2人,期中考核的3人均为合格等次。根据引进人才协议内容,考核结果将作为继续或停止支持、续聘、降低岗位聘用、转岗或解除人事关系等的基本依据。

经学校研究决定,期满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将一次性发放2个月基础绩效工资作为奖励,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等次的,将分别降低1档或2档基础性绩效工资待遇,并给予一年的缓考期,期内取得新成果可申请再参加考核,如仍未达到合格及以上等次则按讲师三级岗执行待遇,或调整岗位。同时,引进人才原则上应完成聘期考核任务后,再申报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岗位。

引进人才期满(中期)工作进展评议会,更是一个交流成果和分享经验的会议,吸引了众多青年教师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