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位居省属高校第一!我校入选四川省3类学术称号人数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8-08-29 20:14:06 浏览次数:


近日,四川省正式公布第十二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第十三批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第十二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名单。我校共有128位教师成功入选,从川内高校分布情况来看,我校3类专家入选总人数仅次于部属高校四川大学,位居省属高校第一。

此次,我校教师入选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以下简称省学术技术带头人)49人,入选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以下简称省优秀专家)8人,入选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以下简称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71人。

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是我省设立的科学技术和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是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高端人才,是新时代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中坚力量;省优秀专家是我省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各学科领域和经济社会发展各行业中作出了突出贡献的各类人才;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是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的重点培养对象,是四川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推进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全面发展的生力军。上述3类专家评定工作原则上两年开展一次。其中,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和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管理期为六年,可按规定申请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支持经费,省优秀专家管理期为四年。同时,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和省优秀专家在管理期内可享受每月1000元的岗位激励资金。

从学科门类分布来看,我校新入选的3类专家,分布于自然科学、工程科学技术、农业科学技术、人文社会科学等四大门类,其中,农业科学技术入选人数最多,占总人数的73%,也是我校农业科技为优势,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充分体现。

作为四川省重要的三类学术称号,我校各类专家数量的持续增长,师资队伍的不断发展壮大,与学校近年来一系列人才队伍建设措施有着密切关系,更是我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内培”与“外引”并举壮大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必然产物,也充分表明我校人才储备比较富有,师资发展态势良好。学校希望专家们在“双一流”建设的新时代,在各自学科、专业领域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