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人才引进面试 新增特聘研究员引才渠道

发布时间:2024-01-07 09:07:24 浏览次数:

      作者:尚永胜 审稿:侯永翠 来源:人事处  

        15日,学校在成都校区1301会议室举行诚聘英才、特聘研究员面试考核,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23位博士、博士后应聘者参加面试。面试考核组由学校主要领导、各教学科研单位联系校领导、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

  本次面试是自学校发布特聘研究员招聘公告以来,首次开展特聘研究员面试,共有6位应聘者参加,其中5位具有海外留学或海外联培经历。通过应聘者自我陈述、评委提问、专家现场评议等环节,全面考察应聘者学术发展潜质、创新思维能力及与学科专业发展匹配度等。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6人均通过面试考核。本次面试同时也是2023年度第五批诚聘英才面试考核,共17位应聘者参加。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强调,一要严格把握人才引进标准,近年来学校人才引进的水平、标准越来越高,希望各教学科研单位严格审核,从源头把握好人才引进的标准;二要更加精准引才,人才引进是为学院选才,也是为学科发展选才,更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选才,各教学科研单位要充分考虑学院、学科、学校的未来发展,让人才真正成为发展红利;三要加强人才政治引领,考实人才政治素质,确保人才政治上靠得住、事业上用得好。

  校长吴德指出,一是要精准引进急需人才,各教学科研单位要掌握学科、专业现有人才情况,根据学科专业布局和研究方向引进急需的人才,避免“大水漫灌式”式的引才;二是要坚持国际化引才导向,要放眼国内外高水平高校、研究机构,切实引进高水平人才,推进学校高水平发展;三是要加强人才引进后的培育,要充分发挥团队作用,激发人才发展潜力,让引进人才成长为学科建设的中坚力量。

  据悉,学校近年来持续加大引才力度,近日发布公告,拟投入2亿元,以最优资源+最大权限诚聘天府农业国际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建设“人才特区、科研特区、研究生培养特区”三个特区,为实现原始创新成果突破、师资队伍建设突破、卓越人才培养突破、管理运行机制突破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的人才保障和强大科技支撑。至此,学校已经形成了覆盖全面的首席科学家、诚聘英才、思想政治理论课事业编制教师、长期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青年研究员、合同制助理等七类引才类型,学校将继续坚持人才强校第一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立起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的软环境,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培育出来、吸引进来、凝聚起来,增强各层次各类型队伍的创造活力和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