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第十七届全国农林水高校人事人才工作协作组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2 18:58:38 浏览次数:

作者:文:黄云飞 图:黄云飞 沈媛媛 祁宏伟 董星园 马天睿 袁馨语 审稿:张俊贤 来源: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农林水高校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农业强国等战略支撑作用,10月19日至10月21日,我校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农林水高校人事人才工作协作组年会在成都校区召开,来自36所高等院校的共12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

校长吴德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来自农林水高校的代表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当前四川农业大学发展情况。学校历来重视人才工作,始终将人才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把人才放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战略地位。近年来,学校不断完善人事制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保障。然而,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相比,人才队伍在规模、质量和效益等各方面都还存在差距,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加强交流、分享经验、拓展视野、广交朋友,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全国农林水高校人事人才工作协作组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人事处处长隋熠在讲话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把加强人才自主培养放在首位,并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这既为人事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人事人才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广泛深入交流已有的成绩与经验,谋划未来发展的工作方针与政策,协作组将一如既往的为大家搭建交流的平台,互学互促,为大家做好服务。

开幕式后,两位专家做特邀报告。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姚发明作了题为《实施人才强校主战略,以一流学科建设和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培养造就一流的人才师资队伍》的特邀报告,重点阐述了双一流建设大学的新阶段、新使命、新要求,并详细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的人才工作思路与举措。电子科技大学人才办主任马岚作了题为《电子科技大学人事人才工作的探索与实践》的特邀报告,从电子科技大学基本情况、人事人才工作基本概况、人事人才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

华中农业大学人力资源部、浙江农林大学人事处、福建农林大学人事处、四川农业大学人事处的代表围绕创设人才文化、重构体制机制、评价改革探索、助力教师成长等方面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在分组讨论中,参会人员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主题,聚焦农业战略人才力量梯队建设、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策略、新时代高校教师评价体系、二级单位目标考核和绩效分配四个议题进行了汇报分享和深入研讨。

随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四川农业大学校史陈列馆、川农牛科创农庄,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