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7位教授荣获2018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发布时间:2019-04-10 08:57:57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西南石油大学召开2018年度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颁证仪式暨高层次人才工作座谈会。我校副校长朱庆,人事处处长侯永翠,2018年度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代表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教授、动物科技学院马啸教授参会。

会议宣读《关于公布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的通知》,与会领导现场为20名专家代表颁发证书。全省共计91人入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校动物科技学院马啸,经济学院蒋远胜,小麦研究所魏育明,玉米研究所卢艳丽和高世斌,作物抗病遗传与病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筹)陈学伟,科技管理处王之盛等7位教授榜上有名,入选人数在省属高校中位居榜首。至此,我校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共计142人。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旨在激励他们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的重要制度,也是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的重要举措。

据悉,1990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给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目前津贴发放方式分按月发放和一次性发放两类。1994年以前享受按月发放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每人每月600元。2011年开始,对新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国务院授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证书,每人享受由中央财政专项一次性发放津贴2万元,免征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