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强师德 正教风 铸师魂】策马扬鞭 凝心聚力 铸我校师魂

发布时间:2019-03-21 09:58:35 浏览次数:


教师工作部召开第一次部务会议

319日下午,教师工作部第一次部务会议在雅安校区召开,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教师管理和服务等相关工作,学校经过充分讨论、调研和酝酿,于20181217日正式发文组建党委教师工作部。

殷切寄语 撸起袖子加油干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的通知》等系列文件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指明了方向,对师德师风建设作出总体部署,要求“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我校教师工作部成立短短3个月以来,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两次亲临教师工作部(临时办公室)指导工作,亲切询问新部门成立后,遇到了什么问题有什么困难,比如新办公地点是否找好、工作人员配备得怎么样了?这些家常的、无微不至的关切,体现出校领导对教师工作部的高度重视、对我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殷切希望和高标准要求。

庄天慧要求大家尽快进入角色,开展教师工作部相关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我校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她指出,一要提高思想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师德师风工作的责任感。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写好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奋进之笔”;二要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工作部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负责牵头贯彻落实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等相关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筑牢传承川农大已有的优良师德师风风貌和“川农大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各项任务分解细化,落实落细;三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铸造尊师重教、师德高尚的校园文化。适逢今年是我省“师德师风建设年”,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但绝不能以“运动式”的方式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必须着眼长远,把师德师风建设相对务虚的工作做到“虚功实做”、掷地有声。要把握我校师德师风特色,结合学校实际,注重典型引路,开展典型示范活动,树立师德师风的风向标,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计划,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为建设“双一流”高水平大学提供支撑和保障。

策马扬鞭 踏新征程

319日下午,教师工作部第一次部务会议在雅安校区召开。教师工作部部长肖洪安、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侯永翠和教师工作部其他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肖洪安主持。

此次会议是我校教师工作部成立后第一次全体部务会议,对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我校教师工作部的工作正式启动。肖洪安首先转达了学校领导对教师工作部的要求和高度重视,详细介绍了我校教师工作部的成立历程,阐释了教师工作部的工作职责,明确教师工作部是在校党委领导下,负责牵头组织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并依靠全校师生,与全校各中层单位紧密合作,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和校党委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制定相关工作规划,开展全校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建立健全教师思想政治表现考察制度等相关工作。

会议对教师工作部2019年度的工作做出总体部署,并对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就教师工作部两个科室各自的职责和今年拟开展的具体工作进一步做了详细安排,强调两个科室是相辅相成的、并驾齐驱的车轮,只有两个科室共同参与、高度协调才能完成各自的本职工作,才能为我校思政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才能无愧为一名教师工作部工作者。

侯永翠对全体教师工作部工作人员进一步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新时代、新起点、新岗位、新职责,大家一定要全身心投入到这项崇高工作中来,尽快推出有影响力、有吸引力的活动,让全校师生都能感受到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尽快制定出详实可行的2019年工作计划,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相关工作,争取让全校广大师生人人参加、人人尽责、人人受益,争取让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对我们的工作满意。期望教师工作部通过与其它部门的深入合作,共同营造一个师德高尚、立德树人、清朗的校园环境。

教师工作部全体成员积极发言,就各自的工作岗位和工作职责发表看法,畅谈讨论怎么样更好、更有效地开展相关工作。大家都干劲十足,乘风而上,愿为我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