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优化结构 人岗适宜 学校调配一批科级领导干部

发布时间:2018-10-23 09:10:42 浏览次数:

    连日来,学校多措并举、多路并进调配了一批科级领导干部,使岗位结构更优化,干部人岗更适宜,能在新的舞台和平台上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更好地发挥各自应有的潜能和作用。

    首先,对部分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同职级岗位调整。根据岗位空缺情况、实际工作需要、岗位责任任务、干部能力素质等多维度统筹考虑,对11名现任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同职级轮岗调配,将在新的岗位接受新的挑战和锻炼。

    其次,对部分空缺岗位,由单位党组织在本单位内部符合基本任职条件且能够胜任岗位职责的人员中进行推荐提名,报学校资格审查和审批后,通过民主测评、组织考察和任前公示等程序,由学校发文聘任。共计7位同志以该方式提任并已公示结束,待校务会审定后发文聘任。

    第三,以公开选拔考察人选的方式补充部分空缺岗位。在前期完成了部分现任科级领导干部同职级调配与单位党组织推荐提名提任的基础上,对其余科级岗位进行了全面清理,对于仍然空缺的岗位,采取公开选聘的方式进行补充。

    10月18日,学校在逸夫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竞聘面试答辩会。校领导、党委常委、人事处及各岗位所在单位负责人共13人组成考评组,纪委负责全程监督,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公认、优中选优的原则,尽量把最合适的人选推荐出来放在最适合的岗位。

    本次公开选聘共有13人申报,经资格审查11人符合基本资格条件,参与4个岗位的竞聘。无论是保卫处竞聘者的“轻车熟路、逢敌亮剑”,还是理学院竞聘者的“业精于勤、方有可为”,都显示着竞聘人员对自身工作和竞聘岗位有着深刻的认识,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设想和规划。通过激烈的角逐,考评组无记名投票表决,当场宣布了4位同志入围考察人选,目前已进入组织考察程序。

    本轮新补充的科级领导干部,单位党组织推荐提名及公开选聘考察人选共计11人,其中博士研究生5人、硕士研究生4人、大学本科2人,编制内教职工6人、合同制助理5人,学历学位层次较高,合同制助理人员参与学校各项管理工作的积极性日渐增强、深度和广度不断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