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2017-2018年度合同制助理招聘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6-07 14:48:49 浏览次数:


65日,我校20172018学年度第二次合同制助理招聘面试会(不含科研助理)在雅安校区举行。校领导,党委常委,教代会、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岗位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考评组成员,党委书记邓良基担任面试考核组组长,校长郑有良、副校长朱庆担任副组长。

  本次招聘公告于428日分别在校园网、高校在线、研究生招聘网等同时发布,招聘合同制助理82名。其中教学助理39名、实验助理7名、管理助理10名、政工助理6名、技术助理3名、科研助理17名。截至报名结束,共吸引来自海内外多所著名高校的712名竞聘者申报,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各中层单位的初选和考核,每个岗位原则上按1:2的比例推荐合适的人选进入学校面试。

  面试会上,邓良基指出,在我校师资队伍结构的配比上要遵循在编人员占2/3左右、合同制占1/3左右的原则,师资队伍总人数要与学生规模相适应、相匹配,着眼于学校的整体大局,在用好现有师资基础上做好人才招聘工作。本次招聘报名人数较多,请评委们务必要秉承“三公”原则——公开、公平、公正选拔人才。

郑有良指出,2015年以来,学校持续补充师资队伍,这是近几年最后一次大规模招聘,最近三、五年师资队伍建设的重心主要集中在保基本教学、基本队伍优化建设上。从下学期开始,学校将全面地进行队伍清编、清岗和调配,今后将面向学科建设,有针对性地引进高质量博士人才提高师资队伍水平,与“双一流”建设相匹配。

  朱庆向评委们介绍了本次招聘的岗位设置情况、报名情况、资格审查情况、中层单位初试情况,以及学校面试考核的程序和投票原则,希望各位评委客观公正地评价每一位应聘人员,按照岗位要求选择最合适的人选。

  面试包括应聘者自我陈述、评委提问、评委会评议、无记名投票表决等环节。与会评委通过听取应聘者的自我陈述,分别就教育与工作经历、发展方向、岗位认识、工作设想、其他自荐优势等有针对性地提问后,通过认真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票数达到评委人数2/3及以上为面试考核通过。

  经过面试考核工作,评委们考察了74名应聘者。此外,科研助理由各中层单位组织考核面试,全校共计80名合同制助理通过学校面试考核,其中69名拟录人选,11名有效后备人选,面试考核通过人员名单同时在校园网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