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学校继续招贤纳才 推进师资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19 18:08:56 浏览次数:

    41718日,我校20172018学年度第二次事业编制博士招聘面试会在雅安校区和温江校区举行。校领导,党委常委,教代会、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管理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岗位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考评组成员,党委书记邓良基担任面试考核组组长,校长郑有良、副校长朱庆担任副组长。如此高规格的评委组成、用如此的时间和精力,充分彰显了学校不遗余力持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加强人才强校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招聘公告于115日分别在校园网、高校在线、研究生招聘网等同时发布,招聘事业编制博士106名。其中,教学科研岗位60名、专职科研岗位23名,管理与服务岗位23名。截至报名结束,共吸引来自海内外多所著名高校的263名竞聘者申报,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各中层单位的初选和考核,每个岗位原则上按1:2的比例推荐合适的人选进入学校面试。 

  面试会上,邓良基要求大家要“把绣花功夫做够,把优秀人才留住”,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做好人才的引进、使用和培养工作。

  郑有良指出,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务实的态度和作风,切实根据岗位的实际需求、学科专业建设的实际需要出发,坚守初心,持续不断地加强博士招聘,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基本队伍、基本需求、基本数量已得到极大改善,因此,学校对人才的考核要求和师资的配备,也须适当地高挂、高配、高标准和严要求。但同时,学校虽然不倡导搞人才特区或人才高地,也将以“一事一议”的方式,对真正优秀的、发展潜质突出的人才,确定为适当的引进层次. 

  郑有良强调,本次招聘工作结束后,对于雅安校区确属急需紧缺的空缺岗位,将再次启动教学助理或实验助理的招聘,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多举措,竭尽全力确保基本的师资力量;成都校区和都江堰校区的空缺岗位则将在下学期继续以招聘博士的形式进行补充。与此同时,学校将进行全面地进行队伍清编、清岗和调配,在坚持引进高质量博士提高师资队伍水平的同时,还将注重自身师资的培养与提高,每年将自派不少于30名教师出国留学,切实提高师队伍的国际化视野和水平。

  朱庆向评委们介绍了本次招聘的岗位设置情况、报名情况、资格审查情况、中层单位初试情况,通过了学校面试考核的程序和通投票原则,希望各位评委客观公正地评价每一位应聘人员,按照岗位要求选择最合适的人选。

  面试包括应聘者自我陈述、评委提问、评委会评议、无记名投票表决等环节。与会评委通过听取应聘者的自我陈述,分别就教育与工作经历、学术背景、发展方向、工作设想、其他自荐优势等有针对性地提问后,通过认真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票数达到评委人数2/3及以上为面试考核通过。

  经过整整一天半面试考核工作,共计56名应聘者通过了评委们的考察,其中50名拟录人选,6名有效后备人选。拟录人选中,27人(占54%)具有海外留学经历,49人(占98%)毕业于985211、中科院、海外高校或“双一流”建设高校,32人(占64%)学缘结构为外校。面试考核通过人员名单已在校园网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