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人事与教师工作处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26 09:29:23 浏览次数:

       323日下午,由四川省教育厅人事与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张旭一行4人和来自成都师范学院负责教师发展培训工作的随行调研人员3人组成的调研组来校,就“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调研座谈会在逸夫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学校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旭就省教育厅近期多地区多单位进行调研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本次调研是我省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准确把握教师队伍建设现实情况和长远发展需要,切实找准改革着力点,及时研究制定符合我省实际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四川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为建设教育强省和西部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人事处处长肖洪安结合学校办学和发展实际,就学校步入“双一流”建设新时期后,着力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思路做了说明,同时就教职工编制管理、岗位聘任、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师德长效机制建设、绩效工资及保障教师待遇、职称自主评审、教师培养培训以及教师分类考核评价等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全面汇报并提出相关建议。同时,其余参会代表就我校教师招聘、培养培训平台建设等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积极发言,希望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指导与相关政策支持。张旭就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