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6 10:25:28 浏览次数:


各中层单位: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川教厅办函[2019]26号)的要求和精神,现将我校相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二、活动内容

(一)大学习,凝聚思想共识

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本单位教师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通过组织生活、座谈会、研讨会、主题演讲等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学习推荐材料见附件1)。通过大学习,把广大教师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要求上来,形成共识,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实践中。

(二)大讨论,提升职业素养

请各单位组织本单位教师结合本单位特色、学校实际,按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深入开展大讨论,对标杆、找差距、见实效,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弘扬新时代教师道德风尚,使广大教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教师职业理想,不忘初心、潜心育人,增强教师职业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

(三)大总结,凝练师德成果

请各单位及时总结大学习大讨论的经验和成果,围绕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撰写一篇总结报告。

三、工作要求

(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做实活动细则,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请各单位结合学校已安排的《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党组织生活学习安排的指导意见》(校党组字〔20194号)和《关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2019学年第二学学习安排的意见》(校党字[2019]9号),合理安排组织本单位教师大学习大讨论。

(三)请各单位于2019531日前将加盖电子公章的总结报告通过OA系统发给教师工作部。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张荣萍,雅安校区综合楼409室,0835-2882235

 

 附件1:学习推荐材料.rar

 附件2: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通知》.pdf

教师工作部

2019416